【敲门】(微小说)

   
      “咚,咚,咚,咚。”
      敲门声一声接着一声,他已经很有耐心的敲了三分钟了。我猜是简一,那个没有半点绘画天赋,作品毫无美感,还经常上门找我讨教的男孩。我打开门,应付着再一次收下了他不成器的画,心里想着“真麻烦,改改改!给他改完了都快成我原创的了!”
       几天后,简一欣喜若狂的找到我,说是那天他请我修改的画发表了。那天后,简一再也没有来烦我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过了两年,一个熟人告诉我,简一在处女作发表后大受鼓舞,没日没夜的创作,但没有一幅画再一次发表,他竟因此抑郁而死。
      听到简一死了,我感觉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“咚,咚,咚,咚。”
      敲门声一声接着一声,他已经很有耐心的敲了三分钟了。
     


“老师,你再给我改改画吧。”




这个梗流传得这么广,不知道还能不能算“原创”
撞梗我的锅,立删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 )
 

© 神游山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